close


感冒了。曾流傳「夏天感冒的人是笨蛋」,所以我也有幸搭上笨蛋列車囉?哇哈哈哈哈~


(一邊打字一邊冒冷汗的我,歡樂真不知從何而生啊?)


這次感冒破壞了一個想了很久的計畫──捐血。三月份逛街時不小心眼神和捐血車人員對上了,不曉得怎麼個盛情難卻,竟也就上了車、挽了袖、針筒直接的給它戳了下去~


身為笨蛋列車的乘客之一,後來收到捐血的報告單,一如之前抽血的檢驗報告,除了智商和某P開頭的東西數值一低一高外,其他啥血脂肪、膽固醇啦、一堆雜七雜八的東西正常的讓醫生還特別多看了報告幾眼……骨質疏鬆啦、乳糜血啦,都是離本人很遙遠的名詞。


思考了一下原因,大概因為終於開始起身抵抗地主獨裁?這一年回鄉,養成了奢侈浪費的好習慣。從胖到站上磅秤會假裝沒看見數字,到現在一點一滴看著自己原本破表的BMI值逐漸下降,速度不快但一直有所進步。


地主(媽)酷愛下廚煮菜,每一餐都會有湯相伴,問題出在高湯裡頭某P物質含量可是非常高的?雖然在下貓舌頭,不愛喝湯,但地主往往把湯料裡的蔬菜部分(如大黃瓜、蘿蔔、竹筍)吃掉,剩下的排骨(通常湯都是由蔬菜加排骨煮成,不是豬骨就是雞翅)會由覺得吃掉比較不浪費的某位笨蛋負責解決。


日子漸漸過去,笨蛋的肉又逐漸增生……而且,原本的肉就已經處在超載狀態啦,地主還挺活生生的不識相!49歲的地主體重維持在46公斤,就可以叫兒女無止盡的發胖嗎?哇哩咧~(以下消音處理)


後來,不論是湯裡的排骨,或是剩下的菜,剩下的一律都不要,然後體重從八月回鄉到現在(7/8),一共降低了20公斤。這麼有成效,都得歸功本人的覺悟啊,雖然剩菜剩飯在覺悟裡被犧牲了,換回來的健康彌足珍貴呢~不過,除了飲食以外,運動也是很重要的。



 



歡迎搭乘健康列車


游泳、去操場快走,都是這一年來愉快的活動。除了學會了腹式呼吸外,整個運動的過程持主要為的是健康、減壓,而非單純的想減重。為了快樂而動,和為了少幾塊肉而動,驅動程式一整個就不一樣的啦~


改變吃法,先吃湯料,也就是有蘿蔔排骨湯的話就吃一到兩碗的蘿蔔(務必不要喝到湯),吃個飽沒關係,然後接著吃半碗的蔬菜類(盡量把湯汁瀝乾並且不要配飯,如果覺得鹹度要配飯就代表鈉含量可能也高,少攝取為宜,避免水腫與高血壓),目前為止都應該會滿飽且覺得吃很多了(注意不要邊看報章雜誌與電視以及聊天,一頓飯好好吃是目前最流行的慢活方式)然後重頭戲來了,請去盛飯(一碗的範圍,盡量不要一碗滿的,最好是七分,七分是最奢華的享受,因為處在快要到卻還沒到的撩撥狀態──(羞)這句話似乎寫的情色了點)搭配想配的菜或肉類,不用擔心的吃吧。


差不多這樣的飲食搭配運動(兩天一次,一次半小時到一小時,會整身流汗的那種)大概一個月可以瘦一到兩公斤,且是持續瘦(持續才是王道~任何不符合人性且會讓人營養不良的減重方法,都是邪魔歪道!瘦了也會很快復胖的方式都是自欺欺人,減重要快樂,人生不快樂那還要怎麼創造價值啊?)


減重期間,不用我說也請不要養成喝含糖飲料與吃油炸宵夜的習慣,什麼甜點零食也請江湖兩相忘吧,不然肥肉可是會牢牢把你記起~但快樂的下午茶也不需要完全禁止,總之減重減到無為而治,那種「不感覺在減重,卻連呼吸都在瘦」的境界,請慢慢的體會~


這篇網誌越寫越離題,越寫越血脈賁張,哈哈哈。希望大家健康又快樂唷~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