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,停好車走在通往醫院的路上,我忘記帶傘遮陽又忘記遵照小綿羊的指示攜帶耳塞,一整個失策=.

星期一看耳鼻喉科門診(經轉診)星期三掛號慈濟耳鼻喉科看李家鳳醫生+X光片檢查,拍了三張不同角度的X光片星期六排定早上九點十五分報到,三十分拍攝電腦斷層,接著返回門診直接看報告。

緊張,讓我在七點多起床,八點多防曬底妝都上好,衣服上下打點好,漂漂亮亮出門,八點坐在早餐店悠閒吃早餐(拍頭就不用禁食了),吃完抵達慈濟,才八點半。

整個無聊啊……去隔壁棟大樓逛福利社,最後只買了份報紙解悶。只能說,這裡的福利社不比門諾還有芋仔粿,空間狹小,東西又少。

九點五分,我忍不住先去拍攝電腦斷層的地區先行報到,沒想到,等沒幾分鐘,我可以拍攝電腦斷層了!@@

拍攝的過程,首先要注意拍攝的部位是否有金屬材質的東西,過程中頭部保持不要亂動,可以閉上眼睛,轟隆轟隆的聲響沒有想像中的大聲,也沒有東西會把自己整個蓋住,抒解了我幽閉空間恐懼症的害怕感。

很快的,檢查結束,在門診等候的過程,是比較難熬的部分。

感覺,大概就像國考放榜前夕吧!

這是自己的事情,也只有自己最明白箇中滋味。

在門診處等了更久,進去時已經十點多。

醫生:高小姐,你的報告看起來是要開刀。吶,你看這右邊,比照你正常的左邊,都化膿+鼻息肉阻塞了。

我:這樣啊。

醫生:那7/13號開刀怎麼樣?

我:可是我要考試。

醫生:那也可以排13號的下星期。

我:算了,我書沒唸完,排13號好了。(如果這病可以讓我很舒服的去考試,我當然義不容辭。但這病真他媽的痛。You know.

醫生:確定吼?確定真的沒看完?

(這不是你該關心的範圍!)

我:——對。沒看完。=.

醫生:你要自費刀片嗎?它屬於耗材,另加1500

我:不用會怎樣?

醫生:用了清的比較乾淨。

我:好吧。

醫生:同意書你簽一下。

我:恩。

醫生:這叫鼻竇右側內視鏡手術,你待會拿資料下去住院中心辦理即可。

我:醫生,可以當天開刀,隔天出院嗎?

醫生:不不不!五天四夜!全世界都一樣!這小手術啦!對我來說是很小的手術!

我:(我最痛恨把別人的病痛講的不痛不癢的傢伙。我已經不是一個很愛抱怨的人了,但也不要一直挑戰我的忍耐極限。幹嘛一直強調小?難道我一副下一秒就要因為擔心手術而心肌哽塞的樣子嗎)小手術?那什麼是大手術?鼻咽癌嗎?

醫生:哦!那遠超過手術的範圍!已經不只是手術可以解決了!

我:=.

出了診間。我嘆了很大一口氣。

護士拿給我一疊資料時,在等候批價的空檔,我默默的掉著眼淚。

原因大概是,一個人默默的來醫院檢查,默默的領受檢查結果,默默的準備住院相關事宜,讓我覺得很孤單吧!

到樓下領了一大堆藥,預計7/13號住院,7/14開刀(單子上是這樣寫),7/17出院。

住院中心處。

辦事人員:要住什麼病房?

我:健保病房就可以。

辦事人員:如果沒有位子,兩人房一天自費一千,可以接受嗎?

我:OK。很容易沒位子嗎?

辦事人員:哦,我們夏天是旺季!常常會沒位子的!

我:……

 

 

我現在最煩惱的是,我的三淑豬,塞不塞的下病床?晚上沒抱她我都睡不好捏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