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角色:持田真紀(受)

相原龍二(攻)



內文簡介與心得:



這一對從校園霸凌事件當主題,總是遭受欺負的真紀下定決心擺脫困境,方法是找一個依附的對象,和他發生關係,來保護自己不受欺負,過著一種很公式化的討好握有權勢者的生活,直到遇見龍二,傳聞中校園裡的問題人物,他的心慢慢產生動搖。



這裡,我喜歡他產生動搖的部分。真紀的心態是被欺凌下的扭曲,他單純相信自己找一個可靠的靠山就可以不用感情的以身體做籌碼,來換得保護,但這個相信在遇到龍二後被打破了。他在與龍二的互動裡重新挖掘到龍二除了混混的一面外,另外有著夢想,並且很踏實的前進,進一步的發現自己原來以很沒有夢想的方式活著。



心一旦開始動搖,似乎連身體也無法一如以往的屈從。真紀抗拒著原先的依附對象,甚至在對方想強逼時揮拳出去,他哭著說:「我有喜歡的人了……」



那種喜歡一個人到不知如何是好的心情,違背了自己一往的價值觀念,打從心底蔓延的不安與不知所措,都是這篇故事的魅力之處。



首篇是愛戀與陷阱,在次篇愛戀與花蜜,兩人開始交往。



即使之前有過性經驗,真紀不太懂得什麼是交往,和龍二在一起後,兩人之間的關係也沒什麼改變:兩個人走在一起沒有牽手(這是當然啊)、也不會向對方說什麼甜蜜的話語(聽到反而不自在),這段真紀內心對於兩人”交往進度”的困惑獨白,實在很可愛。



疑惑擴散成不安,蕩漾在相處時的對話,當真紀對龍二提出「太奇怪了吧,都已經一個月了,什麼都沒做!」龍二生氣的表示「誰規定上床還要有期限的、想做找別人做」,兩人不歡而散。



真紀內心獨白:



至今的我,只知道肉體上的聯繫,什麼都不做,讓我很不安……



——什麼戀愛…對我只是天方夜譚…



看了這段滿替他心疼的。不過,誰不是在愛裡慢慢去學會愛呢?(笑)一塊具有風味的起士需要時間讓它熟成,人也是。



回想吵架前,不愛上課的龍二開始不蹺課,真紀問他為什麼?龍二的回答很妙:「我蹺課的話,你也會跟我一起蹺課吧!」



存在兩個人的默契和體貼,不是沒有,只是隱微而沒被察覺。



後來終於言歸於好的兩人,真紀發現自己很不好意思,以前他都不會不好意思的。



因為有愛才會這樣子啊!握拳!



雖然這一篇題材看似不討喜,其實山本小鐵子老師的魅力展現就在這些細微之處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