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有些轉變



目前,我覺得現階段的工作,給我最大的轉變是,我再也無法穿著和以前同樣的衣服,大剌剌的走出家門。以前常穿著素面的T恤、短褲,整個就是很輕鬆隨意的出門,但其實那樣算是滿不得體,且不好看。

為什麼?因為衣服都是鬆垮不合身,又因為穿很久,顏色通常都稍褪。小朋友可以那樣穿,長大了還那樣穿,就很好笑了。而且,男生那樣穿可以稱為隨性,女生那樣穿通常給人的觀感是隨便,當女生有很多愛美上的福利,相對的好像也比較要注意一點,哈。

現在的穿著盡量上半身以黑色貼身上衣和喇叭牛仔褲為主,偶而搭一些之前買的造型的上衣,大寬領或是比較娃娃裝的風格。我素面T恤其實最多,牛仔褲穿起來好看的也就那麼一兩件,所以現在穿衣服真的成了頗大的問題。因為真的是看的很膩啊,又不想花太多四個孩子來買。全聯先生叫我要珍惜四個小朋友,我不能不做到啊XD

在夏天超容易狂流汗,就算在冷氣房也沒用,因為常常一站就站好幾個小時,又要動來動去整理東整理西。好看一點的衣服穿起來好處是人模人樣,缺點是會非常熱,特別是超爆貼身牛仔褲,穿了連上次在花蓮車站偶遇所長,都被所長誤會說我瘦了XD這真的是沒有的事情啊,完全拜褲子所賜,我說真的。



處女座的認真



店裡有些主顧客,買衣服出手之大方,令我咋舌。有個客人穿的衣服很難重複,因為實在太多了。老實說我也真的很少看見她穿同樣的衣服,雖然我不一定每天看到她。數量上她不會買多,可是通常都會一次買一整套,一天買個一套,然後連續買個三四天之類的,再隔一兩個禮拜或一個月再出現。她的品味很好,人也頗為可愛漂亮,雖然已經是兩個處女座小男孩的媽媽,水瓶座的她笑口常開,個性開朗大方。托她的福,這四天我已經連續吃喝了不少東西,第一天是純百香果汁,第二天是圓形唱片餅乾,第四天是酸梅綠茶。

第三天沒有吃的喝的,因為第三天她在跟我分享她老二是處女座A型,所引發的種種有趣的事情。她老大很皮,是處女座O型,老二的個性就跟老大是天壤之別。

有一次,她老二從學校回來,跟她說:「媽媽,我今天被罰站,因為我們在川堂用跑的。」

她媽媽想說,小男生被罰站其實很正常,他哥哥就站了整整三年。(實在超皮)結果老二用很憂愁的表情說:「媽媽,那我這樣會不會下地獄?」

我被嚇到,問:「……下地獄?怎麼會這樣想?」

她媽媽:「因為我平常很愛跟他說做壞事情會下地獄……」

我:XD

然後她媽媽就很努力的跟他解釋說,老天爺不會因為你做一件壞事情就讓你下地獄,只要你有好好反省,上天會給你機會的。

小男孩才終於有稍微鬆一口氣。

又有一次,小男生有一次珠心算學的不好,他就跟媽媽反應說,媽媽我這次表現不夠好(可能是九十幾分沒有考到一百那種),我想我還是不要學好了。

她媽媽問明原因後,安慰他說:「你看你哥哥,他成績那麼差,都二三十分,還不是每天開開心心浪費媽媽的錢去上課?」

後來老二終於被說服繼續去上課了。

有一次,老二珠心算考了好幾個一百分,開開心心拿給她媽媽看成績,老大在旁見狀,也搶著說:有!我也有考卷哦!

她媽媽以為也是很好的成績,結果一翻開來看:十分!二十分!三十分!

瞬間從弟弟的一百分天堂掉入老大的爛分數地獄,開始罵老大整整一個小時XD

有一天她發現兩個小孩在一樓沒聲音,擔心的下樓一看,老大整個人躺在沙發上呼呼大睡,老二則是用算盤一張張打著題目,地上滿滿都是他練習過的紙張。

這位客人說,她比較擔心老二,我在旁邊也心有戚戚焉的點頭說,處女座A型的人真的特別壓抑,求完美,會比較辛苦。

不過看看老大,一樣是處女座,O型的他可真夠快活了XD不如弟弟就以哥哥為榜樣,學習人生如何放鬆;他哥哥可以弟弟為榜樣,學習人生如何認真上進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