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一、國文



這次的國文試卷一發下來,一看:作文題目是"勿以善小而不為",基礎的發想點是公務員工作重複瑣碎,試書其感。



講到重複瑣碎,我可體悟深了。



重複瑣碎是工作,其實重複瑣碎,更是人生。



不過以上佳句並未應用在這次作文上(喂)我快快樂樂的先把選擇題寫完,一邊軍心大定。



公文的題目更讓我高興,考智慧財產權相關,任圖資考生誰都不會或忘,4/23正是世界圖書與版權日吧?



大家也應該知道,第一個重視智慧財產權的法案正發源自英國的安妮法案吧?近代更有相關組織WIPO捍衛著智慧財產權(咳,離題了)



總之,感覺一切盡在掌握裡,但馬上就面對無比的險境了:國文的選擇題第一篇什麼來的啊?傷仲永?王安石?我真的跟他很不熟耶!



接著,看了三遍,推敲了十遍,很好,還是不懂,好,放棄,往下看,人生就是要靠樂觀支撐前進的!



接下來七題異常的簡單順利,接著開始酣暢的寫起作文,起承轉合、合正反合,約莫寫了三面。



最後的結尾順道引用郭董的新聞,贊助台大醫院150億的事情反筆引出小人物如我們只要願意,一點善意也可璀璨如星光照耀社會每個角落之類的做個收束,接著就是公文囉!



同樣寫的順暢的公文,順便加了個附件,主旨說明辦法個個寫足了,然後回頭繼續沈思選擇題前三題。



仲永啊,您還真是讓我不知該如何是好呢(一嘆)



但是好歹也是要完成的,這次趕在鈴聲響起前五分鐘,我得以放空的鬆一口氣,抹掉手心冒出的汗。



考完國文後剛好是十一點。



我那間缺考16人,為了確認,特地繞到隔壁間看缺考人數:9人,恩,79-16-9=54



雖然考的人又減少了,但名額也沒增加。(廢言)



年底的特考和年初的初考最不同的除了區域劃分外,便是科目安排。



特考先考基本科目,接續兩科專業科目,感覺很好。不然等考完專業摧毀信心後,基本科目哪有心思寫的下去?



考完後,下到一樓,發現原本想省時間訂便當的考生群排了很長的隊伍,我微微一笑,穿過人群,在車潮裡騎著車往預定的日式平價小吃邁進。



小吃店放著日本傳統演歌,頗熱鬧,一進去,找了個最不起眼的位子背光而坐,老闆娘奉上無糖熱麥茶稍事撫慰了緊繃上午的身心,順道遞上招待用泡菜,醃漬的酸度恰到好處,恰恰在口腔裡回甘。



迅速點了炒烏龍麵,60元,比考場便當更便宜,吃起來份量也剛好,考試時我總是胃口不佳(?)。



吃完後回到民宿,因為過了退房時間東西已經裝妥放在一樓,躺在沙發上小瞇一下,便騎上腳踏車回到考場。



12:50預備,1點考公民+英文。



為了調劑身心,我吃了民宿提供的布丁,抹茶口味的,實在太銷魂了。



二、公民與英文



這次我得好好反省。



上兩次公民與英文都考得不錯,但是這次為了衝刺拉分間距大的專業科目,除了公民我有看過第四遍外加帶了一張自製重點筆記外,英文嚴重缺乏語感,因為沒有乖乖的每天念英文雜誌。



考完公民與英文,很多人已經露出疲態。剩下兩科,與其說緊張,不如說有種「唔,終於也到時候了」的感受。這時不得不提,現場真的人手一本胡教授的本科經典,最令我佩服的是我身旁那個中年男子。他那本雪白的書側讓我在一旁嫉妒的眼紅了:他怎麼可以維持得這麼好!



我那一本不但做滿註記,外加補充很多資料養的胖胖,還因為翻閱次數導致髒兮兮灰撲撲,然後因為胡教授在書後的英文索引讓我覺得很方便,更成了其他文本裡出現專有名詞時的總匯,書況大概在舊書店會被大打折扣的那種,連換兩次書套還是沒能改善多少。



其實我之前有考慮買一本新的,面對書我有種奇異的神經質,可是,書已經OP,我也沒有辦法(攤手)寶寶勸我說書髒一點沒關係,有重點比較重要,可是我希望是漂亮又有重點,養孩子也想養漂亮的吧(喂)



算了,我還是不要繼續在這裡暴露我的膚淺好了(逃)。



12/19-20東遊記part4歡樂完結 敬請期待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