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第三節考試。中文圖書分類編目大意。



考完後,下課時,我左邊的中年男子後方的人同他訴苦:



「考完這科,就知道是來陪考的了!」



中年男子微微一笑,沒有接話。



留心到此幕的我,不得不對此人留上幾分心:看來此人沈著,非池中物。(演武俠小說啊)



考完這科,我跑去欄杆邊,眺望太平洋。



東海國中名符其實,從四樓便可以看見分成二色的海。深藍,比深藍更淺上一些的藍。



沒有花女靠海的近,但也可以把海景收束與眼底。北風扶面,只覺颯爽,未感料峭。



第四節考試。圖書館學大意。



寫完的時候,我思考是否要買一些卑南包子回去當名產。



謝媽媽人很好,接送我去車站前繞到卑南包子店看還有沒有,但已經關店了。這間店堅持當天有多少賣多少,不貪多,中午開賣往往下午就售罄。



這真的是做生意的精神上的堅持啊!令人動容。



坐在台東車站,感覺這邊的規劃比之花蓮車站,在公廁的規劃上有著花蓮值得效法之處,乾淨整潔。誠如胡教授在舊版的圖書館學大意裡提及,一地的衛生設備即代表一地的文化水準。



在旁邊的露天咖啡座上吃著新鮮現做的池上便當,坐七點多的火車回花蓮,路上還離奇的接到通訊不良的皇帝先生打電話過來。



雲林人講話的腔真的很特殊……(唯一的感想)



其實這不是我第一次和他講到話,但他第一次和我講話的原因算是用了手段,所以也懶得提。



火車上,忍不住先行比對答案,雖然補習班發的也不全然是對的,但是,很離奇的,國文測驗20分全對呢(奔跑灑小花)。接著,更離奇的來了:公民與英文才考80分!



隔天下午我很難過的在電話裡向蕭同學哀嚎:你相信嗎?我太爛了,公民與英文才考八十,這種分數……



蕭同學:那正是我的分數啊。



我:(尷尬)



等到考選部公佈正確答案,重新對過一次,發現國文測驗確實滿分,但公民與英文則是84分。



雖然比上兩次差了很多,但我上兩次也並非因為公民與英文就上了榜。所以,還是要看專業科目的高分與否。



我心目中的國考山是否能靠著努力和堅持登上屬於自己的頂峰?



明年三月,且看分曉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