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從來沒見過一個人的房間是這麼地咖啡館。

走進去,房間大小和我的房間差不多,左邊,右邊,滿滿的CD,有年代的玻璃製品,王家衛,燈盞美麗暈黃,咖啡磨豆機,麥金塔,傳統縫紉車改造成的電腦桌,梅酒,詩集:陳黎,夏宇,及更多更多。

即使燈光全部打開,大概都不能動用到明亮這個形容詞。

我:你的房間非常地文藝青年......(用台語來形容,就叫按民矇)

L沒聽到這句話,因為人已經走下去一樓扛熱水瓶上來準備給感冒的我喝熱水。

我:你的垃圾桶在哪?(手裡攢著要丟的衛生紙)

L:(指著磨豆機下方一個老玻璃大圓瓶)就這個。

我:我其實也這麼猜XD

L:我很喜歡玻璃啊,有年代的老玻璃裡面會有氣泡喔。(然後開始一一介紹房間裡哪些是L撿回來的東西,琳瑯滿目,包括破舊要拆的老房子裡拾起的屋宅牌子,還有更多L自己打造的木頭家具)

聊著聊著,繞到L的木頭書櫃,開始聊裡頭的書,L順手拿起一旁的杯子喝了一口,下一秒間把水往旁邊的窗外吐!

我:(愣住)......

L:(臉上表情微妙)我喝錯到你的水了。

我:天啊,那你快去漱口!(如果因此傳染感冒就真的很糟啊)

一邊說,我忍不住一邊笑了。這是從見到面一直很斯文很溫和很體貼的L,非常破盤的表現,很妙呢!

然後開始聊天,聊好久,包括我在旁邊很著迷的看著L操作麥金塔,然後瞭解為啥麥金塔如此的是許多人心中的理想。

中間看到電腦選項裡有個很熟悉的英文名詞,問L那是啥?L給了一個解釋,我很高興的說:去年12月特考,就有考這個的定義喔,我還猜對了呢!

L(楞了一下):你考這個啊!

我:對呀。還考手機上網的格式呢,簡直是瞧不起手機不能上網的我嘛。XD

L:(邊笑邊點頭)對~~~


後來,洗好澡準備要睡,感謝L捐出床給我睡。

才一躺下,L:你這樣睡不對。

我:(困惑地坐起來)啊?

L:(動手幫忙調整枕頭角度)這樣就剛剛好了。

我:謝謝。

L:你要什麼化妝水之類的嗎?

我:我晚上只洗臉,白天才抹。......你有那些喔?

L:(側轉過頭的表情非常微妙)因為我老了呀。

今年剛好三十的人說自己老,明明長了一張非常騙人的娃娃臉。

接著我輾轉了一小時,這一小時內L也正在弄可以充氣的睡袋在地板上。

終於忍不住翻身坐起。

L:怎麼啦?

我:我頭痛,睡不著。剛剛原本要睡著,但是有蚊子。

L:(開始傳授捕蚊秘訣,順便幫忙捕蚊)

我:有頭痛藥可以吃嗎?我平常很少頭痛,所以真的不大舒服。

L:我找一下喔。

吃完藥,我繼續在黑暗裡發呆等睡著。

L:還是頭很痛嗎?

我:恩。

L:那我幫你按一按吧。

我:喔。

按了大概15~20分鐘後。

我:(真心誠意)你的技術好專業,以後可以當按摩師或去髮廊幫人做頭皮按摩。

L:......我才不想咧!

我:真任性。XD

L:那現在有好多了嗎?

我:......好一半。沒關係啦,應該等一下就會好多了。

L(笑):安慰療法嗎?

我:XD

L:不如我幫你刮痧吧。

我:啊?喔,好。可是頭痛為什麼要刮痧?

L:你可能中暑了。

我:(因為困惑所以沒接下話來)

刮好後,很神奇的在五分鐘內,頭真的不痛了,兩人折騰到應該十二點多快一點才睡。

隔天六點20分鬧鐘鈴響,我聽著,乖乖起來,接著忍不住笑了:喂,你的鬧鐘那麼好聽,怎麼起的來?

剛剛清醒的L聲線裡有一絲的緩慢:以前我用雷光夏,那才真的是好聽。

兩個人梳洗後出門,然後L說,帶我去的那間早餐店,有個店員讓L覺得,她是個T,說我可以順便觀察一下,看L的雷達有沒有準確。

我:@@

後來。

我:我倒覺得她有可能是不分吧。

L:不分也有類型吧,我覺得她不是T的話,大概就是不分偏T。

我:(笑,同時心想,現在旁邊轉著方向盤這麼俐落沒有猶疑的人,的確滿適合T的風格)

後來經過土城交流道,沒有多久就找到了板橋的重慶國中,下車前有點微微的情緒在浮動。

直到目送L的車離開,我一瞬間想起剛剛在想啥了。

我的手機忘在L家充電中......唉唷喂呀!

難怪我一直有種隱約的失落感......

XXXXXXXXXXXD

為了報答L不但收留我,晚餐早餐都沒讓我付錢成功過,然後很辛苦的照顧考前臨時感冒生病的考生,我先問我妹:娃,你覺得外婆家會有不要的老玻璃嗎?

娃娃:三島香鬆罐子嗎?

我:你說阿嬤用來泡咖啡的那個嗎?天啊......(第一次看到時我還笑到潑出來,阿嬤真的太省了)

看來往阿嬤家尋找老物的機率太低,我改成上網找,後來還真的找到一個綠色細長脖子的老玻璃瓶,西班牙製。

但是,我希望能和L現有的老玻璃不一樣,開始驚險的對話:

我:(假裝閒聊時聊到)你那些撿來的老玻璃都是台灣的嗎?

L:也有一些買來的是國外的。

我:(心往下沈)啊,我都沒注意到耶。哪一國?

L:西班牙,你問這幹嘛?

我:(死定了,果然A型魔羯座很細膩的)沒有呀,問問。我那天沒有很仔細的看嘛。什麼形狀啊?

L:圓形的。你不要亂花錢。

我:(露出馬腳了仍然死不承認)我哪會呀。(然後邊說邊下標。)

老玻璃

我選右邊那一只。

希望能順利抵達L的手上^^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