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中醫部分,尾數2.8

還比上星期多0.2.

可是這已經一點都不重要了。

重要的是,其實我昨天曾經動念,想說:吃劉醫生的藥有好一點,那乾脆也不要去轉診作檢查了吧?

才一這麼想,馬上就被我自己綠色的痰給嗆到了。

——X的!

今天先餓著肚子去看中醫,接著去轉診中心請他們幫我掛李家鳳醫生的診,因為他專長就是鼻竇炎。

接著,上了二樓,坐上診療台沒過多久,醫生就先叫我去樓下照X光。

跟這個星期一晚上九點,看診耳鼻喉科劉醫生的反應,簡直是雙胞胎。

事情細說從頭,是這樣的:

我從6/1號開始牙痛,去誠品牙醫診所,他誤認為牙齦發炎,只幫我作了清理牙結石的處理。

2號我整個臉部右側因為牙疼,整個放射性疼痛,甚至引發頭痛,徹夜難眠。2號晚上再度掛號誠品,醫生把我疼痛處的牙齒(以前補過)打開,抽了神經。

3號,仍舊疼痛不堪,痛到晚上睡不著。半夜問所長解決之道,星期四改掛花蓮醫院的門診,在早上,徐醫生幫我把誠品沒有抽乾淨的神經作了後續處理,同時有開抗生素給我。(三天份)

接著星期五回診,繼續觀察一星期,預計6/11視牙齒情況,把洞填補起來。

6/11號回診,徐醫生認為我恢復的情況還不是很好,應該是牙根因為延誤的關係嚴重發炎,續開三天的抗生素給我。

6/18號回診,牙齒順利填補起來。

然後,我忘記是從什麼時候,應該是牙痛之後,我一直有痰,濃稠狀,綠色,從鼻腔或喉嚨都會有。

晚上睡覺,甚至會倒流。

忍耐了兩個星期,直到6/25趴著午睡時,發現如果是右側臉往下會痛,所以6/27晚上九點,想說乾脆去看個耳鼻喉科,吃個幾天藥把症狀解除。

6/27晚上九點多,人很少,我很快的就進去候診。

坐上診療台,劉醫生:高小姐怎麼了?

我:(講述症狀與之前牙痛經過)

劉醫生:(動作出乎我意料之外,把診療用的儀器燈關上)這樣應該是鼻竇炎,有可能是牙根穿破鼻竇,你要轉診到大醫院,我這邊沒辦法替你檢查。你去照個電腦斷層,應該是要開刀。

我:!!!(當下呆楞說不出話來)

今天7/1號看診,醫生也是聽完我的主訴症狀後醫生也是聽完我的主訴症狀後,叫我先去照X光。

下去一樓拍X光,連拍三張,還換角度和姿勢,我忽然想到,好久沒拍大頭貼了……

重新回去門診,醫生和旁邊的實習醫生談笑風生,我不是很高興。

醫生:高小姐,這樣吧,我安排你星期六拍電腦斷層掃瞄。

我:!!!(怎麼跟劉醫生說的一模一樣)

醫生:(指我的右側臉)你看,都白掉了。正常是像你左邊這樣。裡面整個化膿,都是細菌感染。

我:!!!那醫生,這會怎麼樣嗎?

醫生:你星期六早上照完電腦斷層我再跟你說,這幾天我會開給你很好的抗生素先吃。

醫生:會藥物過敏嗎?現在是在上班還是學生?

我:還沒過敏過。有在上班。

醫生:那你記得先下去預約作檢查,星期六直接回門診這邊。

我:好。(開始呈現遊魂狀態)

後來我預約好7/4號早上九點十五分報到,三十分作電腦斷層檢查。

領回了一大包的藥包。

內含:

1.伯樂止痛(解熱鎮痛)(我是鮑叔牙嗎)

2.滅咳康複合膠囊(止咳化痰)(遠勝川貝琵琶膏嗎)

3.息痛佳音錠(中和胃酸,緩解胃部不適症狀)(胃部也可以報佳音喔)

4.驅異樂膜衣錠(抗組織胺,緩解過敏症)

5.安滅菌(治療細菌感染)(這就是抗生素)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