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回診~

因為昨天過的太嗨(容後補上)今天除了早上六點勉強起床洗過一次鼻子,喝了補體素當早餐然後吃過早上的藥後,一路睡到十一點。

回去手術房窗口報到的時間是1130,顯然我是太不要命……

上次手術房還有打電話來確認呢!

我匆匆洗臉、抹好防曬,穿上遮陽外套,火速奔向醫院。

這次等候和上次不同。

上次是在手術準備室等到看完一整本慈濟醫學院校刊,最精彩的一篇:「搶救貧窮大作戰」,述說兩個男生PK如何在兩星期內只花七百元解決三餐。

那次等了一個半小時,最可憐的是陪我來的菀茹,整個睡著在家屬等候室……

這次我報到後,醫護人員先幫我弄上綠色病人手環,然後請我先在家屬等候室等待廣播。十一點半一路等到十二點半,我因為很餓但又不敢離開買東西吃,拿出預先準備好的國考書看。

看一段落,被廣播了。

快步去換衣服,裡頭服務的阿姨很親切,和我聊她今天遇到一個實踐旗山校區觀光科的女生,也來開鼻子手術,非常貼心,在準備室看到有工人先生來釘東西,還幫忙拿椅子弄東西啥的,阿姨說,她覺得一個人的氣質和特色,就在這裡。

我聽了覺得很溫暖,我要向那個女生看齊!

阿姨來自高雄,但在花蓮待頗久了,說很喜歡花蓮的環境,覺得空氣品質很不錯。

聊了聊,比我晚進來的一個阿姨,比我早進去!

我傻眼,阿姨也傻眼。

阿姨:下次你跟醫生反映一下好了……

我:也對……

後來好不容易輪到我,還因為沒戴眼鏡差點走錯方向。

因為術後還要四次小手術,上次是另一個醫生,所以當我躺上手術台,一股熟悉的聲音和面容,立時逼近在手術台上被五花大綁的我,高昂的問:子容!子容你有沒有好一點!!!

這是我聽過最激烈的慰問了。

他用一種近似詠歎調的聲音...

然後 他一邊麻醉我(其實應該由專業麻醉醫師來麻醉吧?但我的眼睛被他用白色紙膠貼住,活像個肉票,手也被分別捆住,然後還蓋上綠色手術布,只露出:鼻子和嘴巴(功用:呼吸),所以我無法確認)

一邊說:不好意思啊!子容,讓你久等了!喔~我實在太忙了,太多人要看我了!下次,你下次先看本壹週刊,搭杯咖啡……啊,不行!你三個月都不能喝咖啡!不好意思啊!

我一邊傻眼,一邊企圖追上他說話的速度:還好啦,醫生,我上次等更久。

醫生:這樣啊~(一樣詠歎調)

我:醫生,吃類固醇會胖嗎

醫生:會。

我:那怎樣才能不胖?

醫生:不吃就不會胖了。

我:……喔。(不是廢話嗎)

清到一半時。

醫生:天啊,子容,你恢復的非常好!太好了!你以後再也不會長鼻息肉了!

醫生:恭喜你!你只要再來一次就好了!

我:……謝謝。(內心居然升起奇異的感覺,如果醫生一直都這麼有趣,其實多來一次我OK啦!)

醫生:對了,你鼻子有定時洗嗎?

我:有啊,一天兩次。

醫生:要改成三次喔!

我:好!那醫生我是不是不能游泳?

醫生:對!

我:多久啊?

醫生:三個月!

咖啡+游泳+海鮮都是一季當禁止單位耶XD

後來。

我:醫生,我之前有看中醫。那你覺得我看完鼻子後可以回去看中醫嗎?

醫生:三個月內不要。

我:那醫生,我有痛風,最近要回診,你覺得OK嗎?

醫生:我開的藥也可以治痛風!你看那個醫生?

我:忘了耶。

醫生:忘了!為什麼?

我:因為我三個月才需要去看他一次啊(拿慢性病處方籤)。

醫生:那飲食控制就好。

我:……喔。(我想他說的對,類固醇,別名小類,的確是可以治很多病,但我從來都不知道包含痛風……)

只是這次去作局部清創手術,發現醫生很嗨,結果我今天也超嗨,哈哈哈!

我原本很害怕,因為上星期很痛,但,今天我嗨到了……

哈哈哈!

因為心情太開心了,回去時順便在一樓買了55元素便當,還送寶健~

下次是8/3號回去清創。

早上痛風弟弟打來說他痛風發作,我跟他說買待可服寧消炎的吃一吃,中午我在等候室傳簡訊關心他後續,下午五點多他打來說他買到藥還沒吃=.

說好久沒痛了要體驗一下……

哈哈哈!

今天真是太歡樂了吧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