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兩本書的成書順序是鴨川荷爾摩>鹿男,但是在台灣發行的首先是鹿男,接著是鴨川荷爾摩。

鹿男裡頭,日本文化專家茂呂美耶所寫的推薦序是吸引我動心的重要因素,我一向對於和文化有關的象徵啦,神話故事啦,背後隱藏的意義啦,有著好奇和著迷。

簡短的神話如山海經者,也常常出現驚心動魄的場景,遠勝現代電影的動畫聲效。

《山海經·海外西經》:刑天與天帝爭神,帝斷其首,葬之常羊之山。乃刑天以乳為目,以臍為口,操干戚以舞。

當年老師在課堂上提起這一段,那股熱情與讚嘆,到現在我都沒有忘記。

鹿男是我第一部從頭看到完的日本奇幻故事。

鴨川荷爾摩則是第二本。

看完這兩本,必須非常同意茂呂美耶在鹿男的序裡所言:請大家千萬別錯過萬城目學的處女作《鴨川荷爾摩》。坦白說,《鴨川荷爾摩》比《鹿男》更令我拍案叫絕。

鹿男讓我感受到日本男人的神經質,和一點公務員成分的,被逼著去完成某件事卻不甘不願的味道。(請看書的人自己體會)

那,鴨川荷爾摩雖然看完書後,奠基於其上的居然是一場無良的誤會,但是自從安倍失戀後,整本書開始精彩了起來。

果然悲劇能夠洗滌心靈啊(噗)

鹿男讓人感覺主角有種孤獨與單打獨鬥的味道,雖然中間之後開始扭轉情勢,一個人守著巨大的秘密和轉換,或者真的非常的痛苦吧。

鴨川荷爾摩,只能說安倍為了自己的失戀和憤怒,搬出鴨川第十七條逼著大家一起來場小鬼大戰,也算是失戀的轟轟烈烈啦!

不過,雖然還沒看拍成電影或影集的鹿男,但我更加地想看鴨川荷爾摩改拍成現實的樣子。

我非常非常的想看蘆屋失敗的那一幕!(果然我是走腹黑系的?)

而且,鴨川荷爾摩還有接續,比起鹿男更可以一直往下去延伸呢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