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對於黑咖啡,我以前是敬謝不敏的。

一方面覺得後勁很強,另外也對拉花的拿鐵有種迷戀。

國高中時,偶爾會喝喝普通的三合一。喜歡麥開頭那家的香氣。

大學時,念的是夜間部,晚上最遲十點下課,那時很愛和朋友眼神交流一下,就騎車去大里的異人館喝咖啡。

漂浮冰咖啡是那時的最愛,不超過一百塊錢,聊天的青春肆恣與酣暢卻累積不少大學生涯的快樂紅利點數。

異人館的設計,從門口走上去一個斜坡,可以戲稱為星光大道,接著才到挑高的一樓。往下一層樓走,有庭園式座位可以選擇,也有會有光影變化的地板。

我還記得有一幕,是某人在我眼前,傳簡訊給某學妹。重點不是那封簡訊,而是某人的神情,若有所思的樣子,非常高深莫測XD

在大四時發現一間很free style的咖啡小店,它是沒有門的。它的咖啡我倒沒嘗試,最喜歡它的冰可可,可可是戀愛的好滋味。

大學最後一年,因為配合一起住的室友的關係,就不怎麼喝咖啡了。室友不喜歡咖啡的味道。

畢業後,回到家,有段時間走入抽獎界,有不少免費黑咖啡可以喝,覺得不錯。但因為小氣,當送免費咖啡的活動結束後,也不會特意想買。

後來家人的朋友推薦雲林古坑的庵咖啡,透過網路直接向產地訂購,發現那還真是好喝的三合一,超低糖,喝起來有微苦的咖啡香(後來有送小綿羊一些)

這幾天小七做促銷,買早餐搭美式咖啡或拿鐵只要10~15元。

那天和芳芳在台北,是暌違兩年多以來的首度聚會,就先買了一杯拿鐵給她。

下午去L推薦的多鬆咖啡,芳芳喝甜酒牛奶,我喝冰拿鐵,兩人都覺得很好喝。我想,一起喝咖啡的對象也讓人開心,也是很大的加分喔^^

後來回花蓮後,陸續喝了幾天的黑咖啡,覺得雖不是很OK的香氣和口感,但會讓自己滿有飽足感,也很提神。

只是,這幾天心情起伏有些大,不曉得是否也是因為生理期之前,也不曉得是不是黑咖啡在白天提神,晚上反而消沈下來。

不過消水腫的效果是真的不錯XD

紅豆的效果也很好,我想用黑糖煮紅豆湯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