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次生病開刀住院,病因是因為鼻息肉堵塞兩側,所以使用鼻竇內視鏡手術割除鼻息肉。

原本開刀前拍X光片和電腦斷層都是顯示是右邊細菌感染化膿,但開刀前五分鐘,我的詠歎調醫生才跟我說,他剛剛看片子發現左邊也有一點......

=..=

啊就兩邊一起開了不然又能怎麼樣呢(無奈攤攤手)

開完刀後,有四次的術後傷口清創局部小手術。

在第一次的清創手術進行中時,那次我的主治醫生實在太忙了,是另一個值班醫生幫我清理。

醫生:你有抽煙嗎?

我:沒有。可是我家人會抽。

醫生:那你盡量要避免喔!那樣對傷口刺激很大。

我:好。

其實我很難形容躺在開刀房的感覺。

我沒有不堅強,也沒有不獨立......只是躺在那張床上,我還是覺得,有點孤單。

很難形容的感覺。

手術順利,病後家人朋友的關心也讓我覺得很感動,只是可能一直流血很缺鐵,最近哭點比較低,哈哈!

然後,其實我家人都會抽煙。而且一個抽得比一個凶,自從董氏基金會禁止大家在外頭抽煙後,他們在家反而抽得很凶,讓我在家裡空氣權形同虛設。

而且不只是抽的當下,抽完後還有四分鐘需要消散,問題是他們抽煙的間隔有時我覺得不到十分鐘......

那天躺在開刀床上,聽醫生這麼說,雖然我知道這次生病家人也照顧我很多,可是我真的不能再讓他們的不良嗜好來戕傷我的健康了。

這次是鼻竇炎,以後如果是肺癌怎麼辦......

回家後,我跟媽媽提這件事。

頭兩天她非常不悅,但後來也接受了,還開始幫忙找房子。可能我洗鼻子的過程一直淌血,也讓她覺得,讓我自己出去療養,她在家抽煙也不用一直避著我。

現在預定是明天(星期四)早上十點去確認房間狀況,目前我到星期六都要上中午12點到晚上六點的班,所以搬家要利用星期五晚上和星期六早上和晚上,最後大整理大概就是星期天囉。

要慢慢搬,因為我目前不太能過動,昨天晚上出血的狀況還是有點嚴重,血塊非常多。

預定要住的地方,在米老鼠附近喔!基於沒圖沒真相,之後會拍上來給大家看看囉!呵呵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