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***

啪!

很輕微的響聲,那時,丁肇中把片子放入DVD播放機,正要切換放映模式。

李潮青從廚房拿好盤子,準備把食物拿去微波,初初按下設定時間和段速。

霎時,整座公寓一片漆黑。

室內只剩下從窗戶透進來的光線,在黑夜裡微弱到只能靠聲音辨識彼此。

停電!李潮青微微愕然,停下動作。

停電?丁肇中等視線稍稍適應黑暗,緩緩出聲:「潮青?」

「等等,我去找蠟燭……停電時專用的。」

他東翻西找,邊納悶。明明也沒颱風什麼的,突然停電是怎麼回事啊?

「我先打電話,問看看台電這邊怎麼回事。你有先接到停電通知嗎?」丁肇中邊問邊行動。

「沒有,你先打電話問看看。……用我手機打?」

「我沒辦法看到你的手機,沒關係,我先摸著牆慢慢走到玄關打室內電話就可以。」

丁肇中很快的摸索到電話,先撥打查號台,問清楚台電搶修專線,確認地址、停電時間後,對著顯然找不到蠟燭,乒乒砰砰翻找東西很大聲的李潮青,表示:「別找了,附近有條路電纜走火,和你的公寓剛好同一線路,現在正在搶修,再等等吧。」

「他有沒有說大概多久?一小時?兩小時?還是更久?」

「他說已經在搶修了。」言下之意是,沒有明確的答案。

真含糊。李潮青無奈的翻翻白眼。

「等看看吧。」

「恩。」

黑暗中,表情被隱藏起來,聲音是唯一的清晰。

「你在哪?」他出聲問。

「我快要走到你旁邊了。」他笨拙的移動著,先是撞到櫃子側邊,再來是桌角,最後,是他偷懶放在桌下的一袋啤酒……

要命,現在是停電大冒險啊?

「你小心一點。」從那些碰撞聲就知道,他又在玩障礙賽遊戲了。丁肇中失笑。

「我已經很小心了啦!」他齜牙咧嘴,慶幸黑暗裡他看不見他呼痛的慘狀:「噢!」

「……算我拜託你,快點來坐我身邊吧。」他的聲音裡有不掩飾的笑意。

「就是因為想過去,才會東碰西撞的啊。難道你有防護罩,可以避免我撞到?」即使很痛,他仍開著很無聊的玩笑。玩笑下,掩飾聽見他說「快點來我身邊」後,泛起窘澀的喜悅。

聞言,他也笑了:「避免你撞到真的很難。」

「……哼。」

「你只要好好地待在我身邊,至少不會再有危險了。」他拍拍身邊,弄出聲響,示意他自己的方位:「吶,來吧。」

怎麼感覺自己像隻他豢養的大型犬?李潮青甩甩頭,很快的坐下。兩人間的距離,沒有遠到可以中間再擠一個人,也並沒有太近到,可以嗅聞到彼此身上的味道。

這樣是最剛好的距離。

「……你以前家裡有養狗嗎?」李潮青沒來由的挑了個話題起頭。停電真的很無聊,聊天是治無聊的小秘方。說不定聊著聊著,他可以恢復正常,停止胡思亂想。

「有啊,以前老家前面有庭院,養一隻土狗,小學的時候撿到的。乖乖很皮,應該改名叫皮皮才對。」

「取名叫乖乖?」李潮青愣了一下。該不會是因為愛吃零食吧。

「他看起來有點奶油黃,所以……」

還真的咧。李潮青想像著身邊這個男人,小的時候,不知道和現在長的像不像?眼睛,是不是像現在一樣,那麼的吸引著人?旁邊,還跟著一隻很可口的奶油黃色小狗……

好想看,好可愛。呃,他怎麼也開始用起「可愛」這個他一開始避之惟恐不及的形容詞?

「他很有個性,常跟附近的狗打架,雖然每次打都輸,輸了還是繼續打。」

「呃,雖然聽起來很偉大,這樣打下去也不是辦法……」

「是啊,後來我趁機讓牠贏一次,很有效,之後就收斂多了。」

「趁機?」

「我偷偷做陷阱,讓別的狗沒辦法繼續追捕牠。牠以為自己贏了,得意好久。」

「……」如果說由小看大,他不得不承認丁肇中從小時候就很有天份。

「你很狡猾耶。」

他笑了笑:「是啊。」

嗄?還不否認啊。據說,這種敢於當面承認自己個性不好的人,其實最危險。因為,他不掩飾,反而無懈可擊。

「不狡猾一點,就看不到效果了。」

「……這樣。」李潮青有些緊張,但他不知道自己為什麼緊張。左方不經意碰觸到一個物品,掉落下來,摸起來一看,才發現是剛剛不知道放哪的,自己的手機。

「我看一下時間。」他打開摺疊式手機,上頭顯示10:33,湊過來看的丁肇中出聲,忽然靠的好近的動作嚇到了他:「……你把老樹的照片設成桌面?」

「恩。想看嗎?」

「好。」丁肇中拿過手機,沒等他教,自行摸索出使用方法,很快的開始翻看照片。

在此同時,李潮青原本在他旁邊微笑著的表情,漸漸失去了笑意。

和郁芬的合照,在手機的相簿裡,他並未先行刪掉。

那天,結束一天的行程後,他答應要傳給她,事情擱了好幾天,到現在他都提不起勁去做。

他看見了?他沒看見?他會有什麼反應?還是,根本無所謂?想像漸漸抽乾他的氣力,拉快他心跳的頻率。

他……

「看完了,手機還你。」

「啊?呃,……哦。」他收過手機,手心微微冒著汗,丁肇中停了一下,頓了頓,低聲問:「你……」

「啊?」李潮青下意識捏緊了手機。黑暗掩飾他的緊張,但聲音仍是洩漏他緊繃的情緒。他接下來會問什麼?如果,他問自己和學妹的關係……他該怎麼解釋?

「很熱嗎?」

「這裡……」他的手撫觸上他,喉結與T恤領口處,撫過處,有他微熱的汗:「這裡,都是。……你很熱啊。」

除了皮膚與皮膚的碰觸外,他靠的極近,兩人的呼吸交融在一起。這麼樣的近,自己好急好緊湊的心跳聲,會不會也被他聽去?

李潮青想也不想,用手慌亂的格開他的撫觸,提高聲音:「你——你不要亂碰!」

「啊?」丁肇中幾分錯愕,收回動作,輕聲問:「生氣了?」

「沒有。停電比較熱一點,你碰的話會更熱,我不習慣而已。」他飛快的否認,自個生起悶氣來。或許今天不應該答應他的邀約的,就不會讓自己更加的陷入在許多疑惑裡。

想問他對自己的想法,想問他這段時間的若即若離,想問他看見照片後,怎麼不提?……想問他,卻輸給自己沒有勇氣說出口。

因為重視。因為怕破壞掉友誼存在兩個人間,奇妙維繫著的平衡點,怕誰先踏出了那一步,把真心暴露在喜歡的人面前,是非常危險的。

用雙手奉上的真心,可以被高高捧起,同時也可以,一個轉身,無聲的被摔碎在地。

他怕,真的怕。

「你有話藏在心裡不說,悶久了生病的人會是你喔。」丁肇中突然出聲,打斷他的思緒。

「沒有的事。」他不自在的否認。

「是這樣子嗎?」

聽起來,他的話裡也沒有追問的意思。

停電真的很煩,什麼都不能做。李潮青想起來,上次整理家裡時,他嫌手電筒佔空間,收到在廚房上方的櫃子。

「我去拿手電筒。」他起身,決定中止兩人在黑暗裡的尷尬。

「我去就好。」

「我自己放東西的位置我知道,你待在這就好。」他想也不想的直接拒絕。

「你的個性我也知道,在你走到廚房前,我不想一直聽到慘叫,別人聽見還以為我對你怎麼了。」

「……」這個理由同樣也無懈可擊到他無法拒絕。

最後,兩人同意各讓一步,李潮青在下方顧著,由丁肇中負責攀爬上流理台,打開櫃子照他的指示來找出手電筒。

「這裡嗎?」

「不,你把濾網拿起來,再後面一點。……有沒有看到?」

「我看不到。不過應該快摸到了。」

呃,都什麼時候了,還需要他提醒自己現在一片漆黑,啥都看不見嗎?李潮青翻了翻白眼。

「摸到了嗎?」他問。

「恩。」他由上方遞給他,數量只有一個,有總比沒有好:「你把電池拿掉了?」

「對,電池我有找出來,待會裝上去就OK了。」李潮青接過,提醒準備下來的他:「小心一點,廚房比較滑。」

「收到。」

順利下來一半的時候,丁肇中忽然冒出一句:「還好今天有我在。」

「啊?」李潮青疑惑的看向他所在的方向。

只要他在,什麼時候都好吧。幹嘛一定要停電……

「如果沒有我在這幫你找、幫你拿,照你那麼容易出事的體質來看,就算跌死了也摸不到手電筒。」

……在跌死以前,他會先被丁肇中給氣死!

***

後來,兩個人好不容易把電池裝到手電筒裡,一切準備就緒,電燈在那時亮起,相對無言的他們先是一陣安靜,接著同時笑到快要喘不過氣來;搞了半天這麼辛苦全是白搭!

笑到沒力的後遺症是,看片子看到一半,李潮青睡著了,下次醒來,是丁肇中把他搖醒,把睡得迷迷糊糊的他往臥室半抓著放上床,他看時間晚了索性佔了另一邊,洗過澡後直接睡下了。

等到李潮青終於意識到身邊躺著一個讓他忽略不掉的存在,終於稍稍清醒了些。

他翻了一次身,動作放的很輕,現在這個角度可以透過窗外的光線,稍稍的看清楚身旁他的臉。

在心中默數到五百下,注視著他呼吸漸沉,闔上的眼睛,睫毛纖長,裡頭有自己貪戀的一雙眼。

那雙眼,清澈深邃,在他心頭蕩漾著波光。

喜歡的人,躺在自己的身旁,真是最嚴苛的考驗。近在眼前而不能觸碰,想要睡了,又捨不得少看幾分鐘,流連著目光,在熟睡的安靜的側臉上,。

略略移動手,靠近他的臉,感覺他溫熱的呼息沉沉的,規律的,輕微的吹拂著,光是一個靠近的動作,指尖忍不住微顫。

李潮青屏住了呼吸,深怕太大的動作,他就要醒了。

好想碰……好想要,吻他。兩人間不是未曾親吻過,親吻的熱度與記憶彷彿仍烙印在唇上,而他,想再重溫,這樣的要求只在深夜裡,感情把理智全數掩蓋之時,慾望悄然走出,混雜著他無法解釋的怦然心動。

可以嗎?他可以偷偷碰他嗎?已經有段時間了,他應該睡著了吧?輕輕的碰觸,就算他醒來,自己也可以解釋是不小心的,對吧?

所有的想法跑過一遍,仍然不及他偷偷挪移位置,漸次靠近的舉動。在他終於好靠近好靠近之際——

突如其來的被抓握住雙手,讓他傻眼之際,也忘記反抗。濕濡的啃咬落在他的脖頸間,親密的觸碰是一場燎原的火,延伸向下,摩擦、低吟、交纏,比較起來,如果他剛剛想偷吻他的念頭屬於輔導級,身上閉著眼睛、動作倒是不含糊的男人,直接把戲跳拍成限制級了……

「呼……啊……」李潮青微喘著,身上的他動作持續,手順勢往下、再往下……

好像,有哪裡不對勁?……努力拉回一絲絲理智的他,注意到——

不、不對吧?就算他……呃,想這樣又那樣,怎麼眼睛沒睜開啊?會不會,他根本還沒醒?

「喂!你……」

「……好吵。」低語著不滿,接著動作確實的覆蓋上雙唇,讓他的抗議被他的溫熱給吞下。

「終於安靜了……」吻了幾下後,滿意的放開,然後,翻過身,留下旁邊全身被燃起熱度,忽然被放在一旁空燒,滿臉錯愕的李潮青,繼續睡。

繼續睡!他怎麼有辦法繼續睡?在經歷過剛剛那些讓人體溫升高的撫觸後?除非,他根本沒有醒來過!

這一次,李潮青真的確認,他,丁肇中這混蛋真的是睡糊塗了!

這下可好,他睡的安穩,而自己,得先去沖冷水澡,看有沒有辦法度過漫漫長夜了。

「丁肇中,你是個不折不扣的大混蛋!」起身去浴室前,李潮青忍不住低聲罵了一句。

罵他,出自一份不甘心:自己主動和被別人怎樣可是兩回事!明明一開始是他想偷偷吻他,最後卻變成自己被白摸白吃了還沒人認帳。

低聲,是不想被醒來的他發現,自己被觸碰以後,身體老實的反應。

便宜被佔盡,他還得費心遮掩,有人比他更辛苦的嗎?唉。

李潮青越想越嘔,臉色難看至極的快步走入浴室「處理善後」。

他走的極快,以至於沒機會看見,夜色下,彎勾在丁肇中唇畔,一抹狡黠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